第A5版: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3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散户日志

    3月20日 星期一 阴

    今日,大盘如期反弹,再次站上了20日、10日、5日均线之上,消化了上一交易日部分阴线产生的套牢盘。

    盘面上,中国神华拟分红逾590亿元,开盘一字板,带起了整个煤炭板块集合竞价集体高开。因为中国神华股息率达18.17%,所以股价至少要涨18.17%。21日可关注中国神华板后大资金的博弈,或许会给大盘一个新的选择。另外,核电板块早盘受消息刺激也是集体高开,而核电的大涨刺激了一带一路板块,一带一路又延伸到了新疆板块。总之,与一带一路有关的题材都有所上涨。纵观上述板块,大多是蓝筹股,而能撬动这些蓝筹股的资金必定是有备而来的,所以今天流入这些板块的资金是优良资金。如果按我上周五说的今天做超短反弹的话,跟着这些优良资金做,盈面会大些。

    技术上,从大盘日K线力度、量价看,都是比较弱的。主力资金方面,两市主力资金继续呈流出态势,可见主力资金目前仍以逢高减仓为主。所以21日早盘如果没有热点带动大盘上攻,就先出来;如果量能配合完好且有热点,可看高一线。关键点方面,如果上攻,就看能不能消化上周五的阴线;如果下跌,不真破3月13日K线低点,就还有机会。

    操作方面,盘中别盲目追涨,对于滞涨品种也应及时锁定利润。

    老雷 

    本日志仅记录个人对大盘和个股的理解,不一定正确,切勿跟风。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