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3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神华拟分红590亿元,折合股息率高达18%

A股高预期分红个股还有哪些?

    商报讯(记者 张寅)中国神华拟分红逾590亿元,折合股息率高达18%!在公布最豪分红方案后,中国神华昨日涨停。

    口袋有钱无疑是其底气所在,那投资者能否按图索骥在A股寻找下一个中国神华呢?记者根据高股息率和现金流充裕对上市公司进行了梳理,供投资者参考。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神华累计实现营收和净利润1831.27亿元和227.12亿元。以此计算,现金分红总额将是公司2016年全年净利润的2.6倍。

    中国神华指出,公司目前资产负债率处于行业较低水平,近几年资本开支规模较过去若干年度相对降低,且未来一个时期经营现金流较好。在保证公司健康持续发展的前提下,公司董事会提出上述派息建议,加大对投资者的回报。另外,公司存量及经营流入资金可保障本次现金派息,本次现金派息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这次特别股息,占中国神华2015年未分配利润的47.5%,占2016年的32.4%。

    以中国神华为例,可以试着从未分配利润、货币资金和大股东持股比例等几个方面来筛选。

    企业的股息主要来自当期的经营利润和以前多年累积下来的留存收益。因此寻找第二只中国神华的第一条线索是寻找有大量未分配利润的企业,特别是未分配利润/市值的比例越高越好。

    光有账面利润还不行,没现金的企业也没办法分。

    大股东持股比例越高越可能会大比例分红,毕竟自己拿最多,这一指标可以作为分析分红动机的参考。

    另外可以商榷的一个指标是,中国神华派发特别股息的深层动机或许与其国企背景有关……

    因此投资者可以特别留意以下国企个股:兖州煤业、兰花科创、潍柴动力、世茂股份、中远海能、江铃汽车、保利地产、阳泉煤业、中国建筑、金隅股份、建发股份、金地集团、中联重科、金融街、中国化学、长安汽车、东方电气、中煤能源、华侨城A、山东高速、中国铁建、上汽集团、中国交建、华域汽车、江西铜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