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民营经济·市场监管之窗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3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全面暂停进口马来西亚燕窝产品

    2017年3月8日,马来西亚农业与农基产业部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紧急报告,2月28日,吉兰丹州(kelantan)发生1起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为严防疫情传入风险,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已全面禁止进口马来西亚燕窝产品。

    3月11日,总局动植司更新了《禁止从动物疫病流行国家/地区输入的动物及其产品一览表》,其中马来西亚“禽类及相关产品”列为禁止入境货物。

    在此,宁波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进出口商及代理商,首先要禁止马来西亚燕窝产品进口。自3月10日起,检验检疫机构停止受理、审批、颁发马来西亚输华燕窝产品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对于已经颁发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暂停使用;此外,自疫情发生之日启运的马来西亚燕窝等禽类及相关产品,暂停受理报检,禁止入境。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请勿私自携带、邮寄马来西亚的燕窝产品等禽类及相关产品入境,一经发现,一律作退运或销毁处理。

    记者 劳育聪 

    通讯员 张大鹏 

    舒林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