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民营经济·市场监管之窗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3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盟经贸官员考察宁波

    3月14日~16日,来自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和东盟秘书处的高级官员考察了宁波市。这些客人均为中国—东盟博览会东盟国家共办方的官员,大部分来自该国经贸主管部门。

    宁波高速发展的对外贸易、尤其是对东盟国家的经贸合作的成就给客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宁波市商务委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宁波不仅与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与东盟国家的合作也有长足的进步。宁波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区位优势明显,港口条件突出,将在串起联通东盟南亚西亚北非欧洲等各大经济板块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起到重要作用。2016年,宁波对外贸易总额约为1000亿美元,其中东盟国家占8.6%。

    记者了解到,宁波是2017年第14届东博会的“魅力之城”。这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五大专题之一,也是每届东博会最让观众流连忘返的地方,旨在展示中国和东盟参展城市在旅游、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合作商机,使双方合作从国家层面进一步延伸到城市层面。

    记者 劳育聪 

    通讯员 姚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