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投资/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金价再度逼近 每盎司1300美元

黄金ETF基金 是股民较为理想的“买金”工具

    商报讯(记者 张波)4月14日凌晨,美军为打击位于阿富汗的ISIS目标,在阿富汗投下了美军最大的非核炸弹。一石激起千层浪,金融市场受到较大影响,美股收跌,黄金跳涨。昨日,A股市场出现大跌,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分别下跌0.91%、1.26%。被称为A股“恐慌指数”的中国波指一改连日低迷,盘中一度大涨逾6%。黄金概念成为少数上涨板块,国泰黄金基金、华安易富黄金ETF、博时黄金、易方达黄金ETF等4只黄金ETF基金全线上涨。

    近期,美国频繁的军事动作对全球金融市场影响颇大,随着多个地缘局势日渐紧张,受避险情绪推动,国际金价近期不断攀升。由于耶稣受难日,国际黄金市场昨日休市。4月13日,国际金价一度跨越每盎司1290美元关口,刷新年内新高。至此,国际金价已连续5周收涨,时隔逾5个月再度逼近每盎司1300美元。

    据记者统计,自3月13日以来,国际金价已累计上涨逾7%,而年内累计涨幅更是接近12%。昨日,沪金主力合约报收每克287.70元,自3月13日以来,也已累计上涨6.14%。

    强势黄金之下,黄金基金也表现不俗。截至昨日,国泰黄金基金、华安易富黄金ETF、博时黄金、易方达黄金ETF今年已分别上涨8.69%、8.46%、8.44%、8.17%。

    专业人数指出,金价主要受益于全球再通胀、地缘政治不确定性、资产配置需求增长等因素支撑。近期,地缘政治摩擦不断,市场避险情绪渐浓,黄金成为避险首选,国际金价冲击每盎司1300美元不是梦,今年仍是中长期配置黄金的较佳时点。数据表明,传统股债组合配置中适度增加黄金,能有效对冲系统性风险。另外,随着人民币逐步国际化,黄金还能够有效对冲汇率风险。

    多数投资者可能担心美联储加息预期压制金价走势,但经历史多次加息周期中验证,美元加息与金价没有必然关系。有专家称,投资者应淡化美元加息对金价的影响,将投资黄金作为长期资产配置。

    具体到黄金投资途径上,据业内人士介绍,黄金基金具有交易门槛低,费用低廉,与金价紧密关联以及套利等特点,是投资者不错的选择。目前,黄金基金以黄金ETF基金、黄金QDII基金最为盛行。其中,黄金ETF 基金是证劵交易所上市的开放基金,只要有证券账户就能交易,而且,黄金ETF基金具备高流动性,交易也比较灵活,还可支持T+0交易,是普通投资者较为理想的“买金”工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