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文化味 新体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16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唱片唤起回忆 裸眼体验3D

昨天的宁波文博会亮点纷呈

在文化科技馆内,一位小朋友正在进行街舞表演。记者 王婧 摄

    “没想到这么小的孩子街舞就跳得这么好,我儿子的音乐节奏感也很强,我也打算送他去学街舞。”昨天一大早,市民赵女士就带着孩子来到5号文化科技馆,观看街舞比赛。

    昨天是2017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的第二天,天气炎热,不少市民都带着孩子来逛文博会。

    黑胶唱片

    勾起旧时回忆

    6号馆文化音乐馆内可谓亮点多多。记者看到一个女孩子正弹吉他唱着歌曲《那些花儿》,这是宁波校园乐队吉他弹唱正在举办“梦回八零年代校园弹唱歌曲”展演,观众席上座无虚席。

    文化音乐馆每天都有互动演出、歌友见面会等活动。在黑胶唱片展区,展示着由宁波洛奇音乐图书馆珍藏的百年黑胶唱片,观展市民置身于由360度环绕音响设备搭建的环境中,可以任意选择试听其中的经典唱片,体验针尖滑落的感觉,回忆旧年时光。

    该展区的“追寻宁波记忆中的声音”薄膜唱片展览,也吸引不少人驻足。“活动旨在完善宁波音乐史,回顾宁波音乐文化,为宁波‘打造东方文明之都’与建设‘一都三城’作出贡献。”宁波洛奇音乐图书馆联合创办人洛奇表示。

    4岁儿童跳街舞萌翻全场

    昨天上午,在文化科技馆内,一场街舞比赛吸引不少人观看。来自宁波和杭州的55位参赛者的街舞表演引得现场尖叫连连,其中年龄最小的朱博艺来自北仑,今年只有4岁,虽然年龄小,但娴熟的舞步绝不输于大哥哥们,一招一式颇具架势。

    “其中80%的选手来自宁波,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最大的是16岁。”活动相关负责人徐一咩告诉记者,此次评选活动是由海曙区主办的,旨在宣传特色文化中的“次文化”,“所谓的‘次文化’是指与主文化相对应的那些非主流的、局部的文化现象,街头文化就属于‘次文化’。”

    “看了这些孩子的表演,我也打算让儿子去学习街舞,我儿子的身体协调能力很好,”昨天,带着儿子看街舞表演的赵女士说,跳街舞不仅能培养孩子的表现力,还能提升孩子吃苦耐劳和社交的能力。

    裸眼体验3D震撼效果

    昨天在文化科技馆内,宁波维真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被围得水泄不通。

    该公司生产的大型65寸裸眼3D一体机让人大开眼界,它无需借助任何辅助设备即可裸眼观看三维立体影像效果,同时实现更高要求的清晰度和对比度,提升虚拟现实情境的质量。

    这次文博会上,维真公司还出了一款裸眼3D的平板手机,满足了移动裸眼视频观摩者的需要。

    “平时讲科普知识,孩子一知半解,这次可以亲身体验,对孩子进行现场科普教育挺有意义的。”昨天,带着孩子体验裸眼3D技术的市民吴先生说。

    记者 王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