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娱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河护卫队2》明起上映

漫威宇宙最“不像样”的超级英雄团体 这回不仅卖萌耍贱,还要虐哭你

《银河护卫队2》海报

    漫威出品,又是精品。收获超高口碑的漫威超级英雄电影《银河护卫队2》即将于明日同步北美登陆内地院线,昨天,IMAX公司在上海举办了《银河护卫队2》提前看片会,本报记者应邀前往。这支逗逼卖萌又能拯救世界的宇宙天团二度归来,都玩出了哪些新花样?

    记者在现场看到,《银河护卫队2》延续了上一部复古科幻的风格,笑泪齐飞的剧情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再一次成功虏获观众眼球。有意思的是,树人宝宝格鲁特承包全场笑点,风头甚至盖过了星爵。片尾的5个彩蛋,这次反倒被观众视为鸡肋。

    2014年第一部《银河护卫队》在全球能够狂揽7.7亿美元,让“星爵”等名不见经传的非主流超级英雄变成了全球红人,逗趣是最大原因。《银河护卫队2》由第一部原班人马打造,自然延续了密集的笑点。例如,第一部里的神级尬舞延续到第二部,变成了劲歌热舞、贱精加嘴炮。具体落实到各个角色上,“星爵”、“火箭浣熊”和“树人宝宝”的三人组合像在讲相声,一不留神便可能错过笑点。此外,续集中,勇度、星云和螳螂女也加入进来,壮大了银河护卫队的实力,一起在片中搞笑。

    “开场打斗就被树人宝宝笑炸。故事又是父子情又是姐妹情的,漫威今年怎么都走催泪萌贱路线了?”刚走出影厅,来自南京的媒体同行不好意思地说自己被结尾虐哭了。和第一部相比,《银河护卫队2》不属于常规超级英雄大片,而是更像一部动作家庭喜剧片。影片围绕着星爵寻找爸爸和与阿耶莎军团之间的战斗展开,大打亲情牌,星爵与伊戈的父子情,卡魔拉与星云的姐妹情,银河护卫队成员之间的亲情,让观众直面众多角色的情感伤痕。有媒体同行评价说,在IMAX全画幅格式下,影片的光影、色彩、运镜都设计得别出心裁,“结尾的太空烟花群戏美翻了,光怪陆离的飞船映衬着绚烂缤纷的烟花,着实美轮美奂。”

    树人宝宝是全片的萌点和笑点担当。上一集中,银河护卫队的最强选手格鲁特为队友牺牲了自己,续集中格鲁特不仅身材回到了婴儿状态,也失去了成年树人格鲁特的全部记忆。战损版树人宝宝记忆力和战斗力基本归零,但丢掉的经验值全部充值到卖萌的本事上。现场有观众开玩笑说,光看树人宝宝泪汪汪的大眼睛,心就酥了。

    当然,影片也不是合所有观众的胃口,也有观众吐槽说,前半段的文戏节奏过慢,影响了观感。

    记者 庞锦燕 上海报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