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1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绩优高送转股或迎“填权”行情

    商报讯(记者 张波)昨日,刚刚公布高送转实施方案的优博讯、合众思壮、润邦股份等股领涨,而昨日除权的东方能源、今日将股权登记的长青集团已连续三日涨停。随着A股企稳回暖,近日高送转概念股再掀涨停潮。每年五六月是高送转实施高峰,经过前期深幅回调后,高送转概念股或迎来“填权”行情。

    在A股市场,高送转向来是题材炒作的热门,尤其是其“填权”预期一直对投资者具有较大的吸引力。然而,今年以来,高送转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市场质疑高送转成为大小非借机出货的套路,助长投机炒作,甚至有大股东热衷高送转造势拉抬股价借机高位超比例、清仓式减持套现。

    随着高送转监管升级,导致高送转概念股大面积下跌。其中,部分具备业绩持续增长潜力的高送转股也遭遇“错杀”,经过较大幅度回调后,已逐步显露投资价值。

    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高送转可以向投资者传递出上市公司对业绩成长的信心,此外,高送转的实施不会影响公司现金流,还可以增加股本,降低股价。随着监管层对高送转监管的明确,上市公司对不合理高送转方案的调整,具备业绩持续增长潜力的高送转个股依然值得关注。

    根据高送转预案公司的最新收盘价计算,和邦生物、兆驰股份、利欧股份等39家公司除权除息后股价将不足10元,成为低价高送转概念股。

    据统计,116家公司年度拟每10股送转10股以上,11家公司年度拟每10股送转超过20股。具体来看,大晟文化送转比例达10送转30股以上,利欧股份、优博讯等10家公司拟每10股送转20股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高送转行情往往分为三个阶段,一是预期阶段,也就是预案公告前;二是追涨阶段,也就是预案公布后到股权登记日期间;三是填权阶段。对于年报高送转,五六月是实施高峰,也成为“填权”行情高发期。

    从交易策略来说,若“高送转”股在除权前涨幅较大,那么,其短期填权行情展开的可能性将大大降低。反之,若“高送转”方案实施之前涨幅较小,则发生“填权”行情的概率较高。

    据统计,近期即将实施高送转的个股有优博讯、合众思壮、山东华鹏、天海防务、北信源、昊志机电、隆鑫通用、长青集团、闽发铝业、华东医药、名雕股份、迦南科技、兆易创新、创意信息、上海沪工、运达科技、绿盟科技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