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娱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时有三部电视剧霸屏

杨紫:我是个努力奋斗的北京妞

    继去年的《欢乐颂》和《青云志》两部大剧之后,这个5月,由杨紫主演的《龙珠传奇之无间道》《欢乐颂2》《大嫁风尚》又在荧屏热播,这位90后当红小花以时装、古装双上线的模式霸屏。前晚,杨紫在北京卫视的组织下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对于工作现状、未来规划以及恋爱问题,杨紫坦率作答,话语中洋溢着“北京小妞”式的乐天、耿直和大大咧咧。

    被评女版“韦小宝” “我和李易欢有相似之处”

    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的《龙珠传奇之无间道》中,杨紫扮演了一个精灵古怪、爱玩爱笑的小公主李易欢,和现实中的男友秦俊杰在剧中大撒狗粮,开播不到两周,网友就已经被“欢喜夫妇”之间酥到爆炸的戏码“甜到掉牙”。不过作为一部传奇清装剧,“龙珠传奇”也逃不脱因对历史杜撰而被诟病的命运。对此,杨紫有自己的看法,她说刚拿到剧本时她也觉得故事内容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但细细品味后发现后边的故事让人欲罢不能。拍摄完成后并没有看成片的她也在看这部电视剧,为了追剧甚至还买了腾讯视频的会员,“刚看到第24集。很想知道下一集剧情是什么。”

    杨紫饰演的李易欢被网友封为“女版韦小宝”,对这个昵称,杨紫笑称李易欢的油腔滑调的确和韦小宝有几分相似,但自己的表演并没有韦小宝那么“痞”。被问及生活中的她和李易欢有什么相似之处,杨紫认为应该是开朗和宽容,“对很多东西我不会太较真,这点和李易欢比较像。”

    和男友互相比演技 “在我心里他是最火的”

    7岁出道,10岁在《孝庄秘史》中崭露头角,12岁因为出演《家有儿女》中的学霸姐姐“夏雪”一角而为观众所熟知。和几年前急于摆脱“小雪”的状态不同,如今杨紫看待“小雪”这个标签时更加理性也更加坦然,“你没有更好的作品大家才会一直想着你是‘小雪’。”她希望未来能尝试更多不同类型的角色,“想演有个性的角色,可以很叛逆、很朋克、甚至很腹黑,宫斗也可以,但宫斗的话想演类似于华妃那种。”

    杨紫的微博简介写着“努力奋斗的北京小妞”,她将自己比喻成笨鸟,“笨鸟先飞吧,只要你努力了,你再笨也是有希望的,但不努力一定没希望。”

    今年2月16日,杨紫发微博晒出与秦俊杰的搞怪合照,并称“情人节快乐!”随后,秦俊杰转发并调侃:“我可能找了个假女朋友。”两人恋情由此公开。这之后,性格开朗的两人经常在微博“互怼”。

    生活中的杨紫和秦俊杰跟普通情侣别无二致,但是走进片场进入工作状态的“欢喜夫妇”飚起演技来互相都不留情面。对这种“竞争”关系,杨紫说:“这是一种良性的竞争,是更加专业的态度,我不想让人觉得自己演得不够好。”杨紫还骄傲地说男友秦俊杰“在我心里就是最火的”!

    记者 庞锦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