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城事/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27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本级社保卡业务6月30日起转移至指定银行网点

解放南路257号一楼社保卡办事大厅的市社保卡中心经办窗口将撤销

    商报讯(记者 林伟 通讯员 任社)记者昨天从市人社局获悉,在实现“最多跑一次”工作中他们又推出一项惠民服务:从6月30日起,市本级社保卡业务将转移至各合作银行的指定网点办理。这也意味着,市民不但可以就近选择银行网点,而且在双休日也能办理社保卡业务了。

    那究竟哪些业务转移到了合作银行的指定网点呢?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本级单位申领业务及个人申领、挂失、解挂、非关键信息修改、补卡、换卡、关键信息修改、照片更换等业务调整至合作银行指定网点办理。其中,补卡、换卡、关键信息修改、照片更换个人业务需至本人社保卡关联银行的指定网点办理。

    他举例说,持工商银行社保卡的市民遗失社保卡后,需去工商银行的指定网点办理挂失、补卡。持建设银行社保卡的市民关键信息变更,则需去建设银行指定网点办理。

    与此同时,原设立在解放南路257号一楼社保卡办事大厅的市社保卡中心经办窗口将全部撤销。以后办理业务时,市民可千万不要跑错地方。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社保卡个人业务在大市内其他社保卡经办机构服务大厅仍可就近办理。“下一步,为给参保人员带来更多的便利,我们将逐步增加银行端的服务网点及网上申领渠道。”

    这名负责人还建议,市本级参保单位经办人通知新增人员按照个人方式至合作银行指定网点办理社保卡的申领。市本级参保单位如需统一办理的,可至合作银行指定网点办理社保卡的申领。市本级参保单位人员新增数量大,如大型劳务派遣机构、高校等,可由市社保卡中心(解放南路257号505室)办理。

    要注意的是,单位同一批次申领表中选择多家合作银行的,需将申领表提交至不同合作银行指定网点办理。他再次举例:甲公司本批次新增10人,申领表选择银行为工商银行3人,建设银行3人,中国银行4人,则该单位经办人需分别将表格提交至对应的三家银行。

    6月30日前,市本级参保单位或个人已进行社保卡申请但尚未领取卡片的,仍按照原有渠道至市社保卡中心(解放南路257号505室)领取。

    他同时提醒,个人业务转移至银行,在保留办理依据、办理资料、办理流程等办法不变的情况下,仅仅是办公地点的变化,个人申领补换等业务办理地点由全大市就近的16家社保卡经办机构变为全大市就近的15家社保卡经办机构(市本级除外)以及银行指定网点办理。

    而各个合作银行的社保卡业务受理时间与对外服务时间一致,目前8家指定银行网点双休日也可办理社保卡业务。

    市民如果还有其他疑问,可以拨打市人力社保统一咨询服务电话12333(工作时间)进行咨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