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经济·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往返于城市与乡村之间,逛老街、坐游船、住民宿

“宁波太适合深度游了!”

炎炎夏日,激情澎湃的漂流受到游客欢迎。记者 徐能 摄

    告别绍兴,2017“美丽浙东·全域旅游惠民生”采访团于7月14日下午抵达甬城,开启第二站的探访之旅。读者群主要覆盖宁波、绍兴、嘉兴、台州、舟山等地的浙东五市媒体开展“两日游”,他们往返于宁波的城市与乡村之间,玩山涧漂流、尝地道美食,夜宿品质酒店、特色民宿,进行全域旅游初体验。

    访城市:入住南塘,油赞子成“深夜写稿伴侣”

    “这里像极了私家府邸,我喜欢!”“是传统江南庭院的设计风格,给人雅致幽静的感觉。”“从这儿打的到天一广场只要一刻钟。”下午2点,五市媒体一落地便入住位于海曙区的南塘阅居酒店,他们对酒店建筑风格、环境以及周边交通的满意度溢于言表。

    随后,行程中体验一把三江夜游的安排令各大媒体颇为期待。19点半,记者们登上“汉雅2号”游船,站在甲板上,迎着习习凉风凭栏远眺,醉心于两岸的璀璨灯光秀和繁华夜景之中。

    不难发现的是,即便是见多识广的媒体“大咖”,也对眼前的“宁波旅游”充满好奇,而宁波为他们带来的惊喜不止于此。比如,记者们下船进入夜间码字时段,“美丽浙东主题采访”微信群里也因此变得安静。但到了22点07分,舟山记者王晓敏在群里的一句“我买了油赞子”让整个群沸腾起来,随后将刚入手的煎饺、葱油饼和汤包等一一报了菜名,则彻底勾出了大家肚里的馋虫。可想而知的是,当晚王记者房间的门槛遭“踏破”,美食成了大家的写稿伴侣。

    然而这些美食打哪儿来?原来,开业不久的南塘阅居酒店就座落在宁波八大历史街区之一——南塘老街,老街上汇聚了太多的本地老字号餐饮、传统特色小吃,诸如南塘油赞子、宁海五丰堂、余姚黄鱼面、慈城四季香年糕、慈溪豆酥糖、奉化牛肉面、东钱湖十六格馄饨等等,任意一款,都能轻松俘获记者们的胃。

    探乡村:玩漂流、住民宿,感慨宁波太适合深度游

    除了领略宁波的城区风采,两日间,采访团深入宁波乡村,陆续前往奉化、宁海、杭州湾新区,体验柏坑峡谷漂流、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参观森林温泉,走访并夜宿前童古镇,品尝了当地美食,“两天的逗留时间有些短,深感眼睛不够多,胃不够大。”昨天下午,记者们离开宁波赶赴嘉兴路上闲聊时不由感慨:“宁波太适合深度游了!”

    其中,奉化市大堰镇隐匿深山,是我市罕有的原生态保护植被完好、无污染的“天然世外桃源”,宁波奉化一路上乡村旅游经营有限公司打造的民宿“迷蝶香”民宿运营三年来游客络绎不绝,为当地民宿产业发展开了个好头,目前全镇总共有11家民宿投入运营。

    宁海也做足了生态资源文章,“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浙江样本。”通过以商招商、以节招商、产业招商等手段,成功引进并签约大庄山谷等20个亿元以上项目,计划总投资360余亿元。目前,已有30余个新建、在建旅游项目加快推进,完成实际投资60余亿元,相继建成浙东第一尖·雪山欢乐谷等9个亿元以上大项目。

    来自宁波市旅游局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市乡村旅游床位数6.46万张,同比增长2.6%,餐位数53万个,同比增长15.62%;“全市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4394.4万人次,同比增长15.12%,乡村旅游经营收入54亿元,同比增长25%。”近年来,我市着力打造精品,打响品牌,切实提升了乡村全域旅游品质,全市乡村全域旅游发展驶入快车道。

    事实上,宁波旅游的今天,非一日之功。近年来,我市坚持贯彻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深入实施旅游全域化、产业现代化、品牌国际化、服务品质化四大战略,加快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市旅游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走出一条具有宁波特色的发展之路。

    记 者 谢舒奕 

    实习生 林 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