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经济·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之蓝国际水会突然跑路关门

众多储值卡用户钱没用完被坑

    “我去年在海之蓝水会浴场办了一张卡,卡里还有七八百元没用完,今天发现浴场关门老板跑了。”昨天上午,消费者赵女士向本报热线投诉道。

    浴场关门老板跑路

    据赵女士介绍,去年冬天,她看到海之蓝国际水会浴场搞活动,充1000元送400元,充2000元送800元,因为天冷,在家里洗澡不方便,就充了1000元办了一张卡。后来因为天热了,就没去几次。今年4月份,她想去洗浴时,发现海之蓝国际水会电梯口放了一个牌子,说正在升级装修,7月份重新营业,就信以为真。没想到,昨天她去看时,发现水会已经关门。

    海之蓝国际水会在鄞州万达商业广场建材楼三楼。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通往水会的电梯入口处,放着一块万达广场商业管理公司的提示牌,上面写道:海之蓝国际水会商家在未通知的情况下单方停业,公司人员处于无法联络状态,且该公司拖欠万达广场方面巨额费用。基于万达广场对海之蓝国际水会的经营信息尤其是会员信息无从了解,为保护该商户会员及客户合法利益,万达广场就海之蓝单方面闭店事项上报相关职能部门。并提醒利益受损的消费者与客户,请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或拿相关证据到万达服务台登记。

    记者来到三楼,看到海之蓝国际浴场大厅一片狼藉。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了多名前来询问情况的消费者。一名年轻人说,他卡里还有1000多元,没想到商家跑路了。

    另一名消费者王先生说,去年底,他看到海之蓝国际水会办卡的力度超大,最高时为充多少送多少。现在看来,当时就有了跑路的兆头。

    老板以装修为名单方闭店

    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名姓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海之蓝国际水会还欠他们数百万元的房租和其他费用。“水会经营好多年了。这次跑路之前,他们说趁淡季进行装修,我们就同意了。因为当时还在续租期间,房租也没有到交的时候,所以没有多注意。谁知道装修只是幌子,然后单方面闭店跑路了。”

    陆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他们无法识别消费者储值卡里的数额,只能让客户先到服务台登记,他们也会配合相关部门,尽量帮大家挽回损失。

    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获悉,市民办理储值卡后,遭遇商家携款跑路情况屡有发生,遇到此类情况的消费者维权非常困难,因此,消费者对待这类消费时一定要谨慎。

    据了解,《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明确规定,发行单用途预付卡的经营单位需要到商务主管部门进行备案并建立企业资金存管制度,消费者可以在购买预付式消费卡时,查询该商家是否已在商务主管部门备过案,并了解存管保证金事宜。

    此外,在购买预付式消费卡时,建议消费者在签订书面合同前,要仔细阅读各项条款,尤其要重点阅读服务标准、服务时间及售后服务等条款,并注意保留消费凭证,如合同、协议、发票等相关证据。如果在使用预付卡期间遇到老板跑路和造成自身损失时,可以拨打110报警,也可以及时向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或消保委举报、投诉。

    记者 边城雨 毛雷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