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又一条高速项目“挂图作战”

象山湾疏港高速昆亭至塘溪段有望年底开工

项目效果图

    商报讯(记者 范洪 通讯员 余明霞 马亮)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委获悉,我市“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又一个高速公路项目——象山湾疏港高速昆亭至塘溪段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项目施工图基本完成,即将开展施工图审查。

    为争取项目在年底开工,昨天下午,市交通委会议室桌上铺开了象山港疏港高速昆亭至塘溪段的项目线位图,副市长褚银良和市交通委、发改委、水利局、规划局、财政局、鄞州区、北仑区以及宁波舟山港集团等部门组成的“小分队”就该工程召开协调推进会。大家结合前期开展的项目施工图勘察设计工作和下步破解投融资、优化设计、土地报批等难题进行了商讨和任务分解。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围着项目线路平面图研究讨论。

    协调工作成果丰富,本项目按PPP模式投资建设,基本明确了政府方资金的筹措方案;确定了项目局部涉及LNG管线的迁移方案;落实了用地保障责任,并明确了昆亭枢纽建设问题等。

    据介绍,象山湾疏港高速昆亭至塘溪段起点昆亭枢纽互通与规划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相接,终点塘溪枢纽互通于甬台温高速复线相接,路线全长24.15公里。全线布设桥梁15座,长约16694.1米,隧道4座,长约4509.5米;互通式立交4处,分别是昆亭枢纽及春晓、瞻岐、塘溪3处互通。

    该项目是宁波市高速公路网规划“二环十射四连四疏港”高速公路网布局中外环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宁波舟山港与义乌国际内陆港、台州港及温州港的重要疏港陆路通道,沿线串联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甬台温复线,是缓解宁波绕城高速交通压力、提升区域路网连通度、集疏区域高等级路网的关键路段,其建设对完善宁波舟山港集疏运网络、推动港口经济圈建设、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拉动我市交通建设投资具有重要意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