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区个别点位仍可能积水

台风期间尽量减少开车出行

    商报讯(记者 边城雨 张贻富)“尽管近几年对绝大多数下穿通道进行了升级改造,但还是有个别点位存在积涝风险。”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比如,江东北路甬江大桥下穿通道,由于离甬江近,台汛暴雨加高潮位时会出现积水;中山路公铁立交下穿通道,临近西塘河,内河超过保证水位时,河水从挡墙渗漏进入下穿区域,需要启动应急强排车辆进行强排才能保证通行,这一情况在中山路改造中已采取工程性措施,但尚待检验;福庆南路公铁立交下穿通道,临近杨木碶河,台风暴雨加内河水位超过保证水位时,河水漫堤后从挡墙渗漏进入下穿区域,容易造成积水,市民出行请小心。

    市城管排水部门表示,目前已在三江片核心区域布设了71个积水自动监测点、14个内河水位雨量监测点、20个沿江和内河截污井液位监测点,基本实现城区汛情实时动态监测。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台风期间尽量减少开车出行,特别是夜晚和台风过境时;如确需开车出行,应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集中注意力。车辆行驶过程中保持“慢”“稳”“礼让”原则,保持安全车距;遇到大雨、大风等天气,要及时打开双闪警示灯,必要时开启大灯。

    遇到积水时,要尽量采取绕行,不要轻易涉水;大风大雨天行车应尽量远离行人、电动车,以防其滑倒发生事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