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经济·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上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整体回落

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4.5%的产品仅占六成

    商报讯(记者 崔凌琳)银行理财产品在创下了9月跨季高峰后,终于在第四季度出现回落。

    据融360的监测数据,上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1%,创下2015年9月以来新高。然而,据Wind资讯最新统计显示,10月第二周,甬城各家银行在售的各期限理财产品整体收益已出现回落迹象。从本报每周出炉的“甬城新近在售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排名前十”榜单中看,排在前列的结构性产品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从一周前的9.5%下降到了8.5%;从“新近在售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排名前十”榜单中看,收益最低的一款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已降至5.1%。

    从本周我市在售的280余款产品看,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4.5%的产品仅占六成。其中,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8%以上者还不到一半,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产品则减少到了30%左右;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更是稀少。各期限产品的主流收益率从上月的4.5%至5.3%,调整到了目前的4.2%至5%。记者将本周在售的产品分段统计发现,5%以上、4.2%至5%和5%以上的产品数量占比分别为32%、38%和30%。

    对此,银行理财师解释,自去年年底以来,随着货币政策收紧、市场利率上升,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路走高,三季度末表现尤其明显,从过往的市场表现来看,季末节点过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有所回调是预料中事。因此,市民投资者不必对于理财收益的阶段性回落过于惊慌。而央行的降准一定程度上或将导致理财可投资资产的减少和资产收益的下降。从而倒逼银行理财收益的下降,从这一点上看,银行理财收益的下降更是事出有因。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央行的“定向降准”将有助于缓解流动性,但资金紧平衡的状态不会轻易改变,预计接下来的两月,资金流动性都不会有太大变化,市场利率将保持相对平稳,银行理财收益同样不会有过于明显的变动。而过了10月和11月后,年末随着资金的流动性收紧,银行的理财产品发售量和预期收益有望再度走高,倘若有充足的闲余资金,精明的投资者不妨先选择一款一个月至两个月的短期产品锁定当前收益,以待年末的理财行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