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经济·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亲,请多一点耐心吧

派件高峰来临,快递小哥那个忙啊

浙江万里学院菜鸟驿站快递代收点二楼取件处快件堆积如山。

记者 朱锦华 实习生 林楠 摄

    商报讯(记者 王元卓 通讯员 应刘娜)“前天快递包裹就已经送到手软,7个快递员全部奋战到昨天凌晨3点多,也就是回家洗了个脸的工夫,清晨5点钟又赶到网点取件,根本没有睡安稳。”昨天中午12点,申通快递潘火网点,快递员一个个都还没回来吃午饭,网点还有堆积如山的包裹等待分拣、派送。

    派件发送的高峰来临。昨日,记者从中通、申通、韵达等快递公司走访发现,广东、安徽、江西、湖北、福建等外围件已陆续到站,除西藏、新疆、云南等偏远地区外,大部分“双11”包裹在这两天完成终端到站。

    中通快递下应网点,往常日均派件在7000件左右,昨日达1.7万件,8名操作员忙到下午1点,才有空喝水吃饭。申通快递下应分公司,11月12日全天共到站派件3万余件,而昨日至下午1点,完成卸货的包裹已与前一天的总量持平。

    “这两天,中心都是凌晨4点上线,派件分拣要持续到下午5点多,才开始忙碌收件的分仓装运。”申通快递下应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双11”期间,业务员忙着派件,根本无暇收件,今年公司特别成立了市场部,平时负责大客户的集中收件,这样既保证了收件的及时性,也减轻了业务员的压力。12日,分公司完成收件2万多件,比平时增加80%。

    昨天,记者在申通快递长丰网点看到,当天有快递员完成派件600多件,创下今年公司当日派送记录,成为“双11”派件王。

    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速递的“双11”模式从10日晚就已经启动。10日当晚顺丰位于姜山的2号仓储中心,几十万个单件包裹已经堆积如山,并根据在线预订单情况,有序分批运送到距离客户最近的分仓点。至11日凌晨3点,就已完成1.5万件快件发送。预计整个“双11”,顺丰姜山1、2号仓储将完成总计80万件快件发送。

    我市共有230余家快递企业,对大多数快递企业来说,“双11”24小时通宵作战模式从12日开始,至少会持续3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