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经济·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湾新区“双11”创三个全国第一

    商报讯(记者 王婧 通讯员 赵春阳)刚刚过去的“双11”,宁波杭州湾新区的成绩单,创造了三个全国第一:跨境电商单仓订单量全国第一,方太厨具网销行业第一。此外,天猫平台跨境电商进口第一单也诞生在新区。

    11月11日零点,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进口第一单在新区出口加工区产生,从下单到收货,消费者仅用时33分钟。

    据统计,11日当天,新区跨境电商进口申报单量突破234万单,交易额高达3.82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0倍和13倍,其中单个仓库的订单量位居国内第一。

    方太厨具1小时销售额突破1亿元,全天业绩斩获5.5亿元,同比增长44.7%,再次夺得厨电行业销售冠军,沁园集团也获得1.6亿元的销售业绩。

    “双11”活动在杭州湾新区将持续10天左右,每天有3000名左右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作业,约100辆快递车来回进出,场面非常壮观。

    杭州湾新区今年6月启用的菜鸟超级大仓,是全国首个专业服务于跨境进口商品的超级仓库园区。除了常规仓库,还建设了包括冷冻仓、冰鲜仓和恒温仓的全程冷链仓,满足全球生鲜、冻品、特殊食品的存储配送需求。以巧克力仓储为例,商家以往采用的都是存放办公室、专设空调等方法,甚至在夏天直接歇业。而将巧克力储存在恒温仓,可直接设置巧克力最为适宜的存放条件。现在,诸如瑞士莲、厉德等高端巧克力品牌均已入驻菜鸟超级大仓,并统一由此发货。

    为备战“双11”,菜鸟超级大仓备货量高达1500多万件,比预期增加了近50%,直接导致5万平方米的仓库提前出现“爆仓”,为此新增临时仓近4万平方米。本次活动新区出货量最大的商品是化妆品,约占总量的二分之一,其次是箱包类轻奢品、保健品、婴幼儿辅食和其他预包装食品。进口商品原产地主要来自日本、美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或地区,其中40%以上的进口商品来自日本。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杭州湾新区跨境电商呈“井喷式”发展,单量屡创新高。其中,进口单量达670万单,交易额10.4亿元,分别是去年全年的32倍和40倍。备案商品12000余条,商品覆盖母婴用品、保健品、化妆品、预包装食品、箱包类轻奢品以及生鲜类水产品等2000多种进口商品。

    目前,新区出口加工区另有5万平方米的跨境仓也即将投入使用;亚马逊海外购、网易考拉海购等电商巨头纷纷看好新区出口加工区发展优势,有意近期入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