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经济·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食博会4天“吸金”近60亿元

参展商、客商 实现“精准对接”

    商报讯(记者 史娓超 通讯员 周婵 吴佳来)昨日,为期4天的2017中国(宁波)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食博会)结束。展会期间,累计入场观众达到10万人次,展会成交额近60亿元,现场销售近9000万元。

    据介绍,本届食博会共设8个馆,即期展馆6个,常年展馆2个,展览展示面积75000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3500个。不少参展商、客商和宁波市民反映,今年食博会品种多、参展商品质量比往年又有新的提高。

    多个外省参展商在食博会上实现“精准对接”。包括吉林大米、吉林玉米、吉林杂粮杂豆等27个企业的百余款优质粮油产品集中亮相。借助食博会的展示交易平台,短短4天时间,吉浙两省签订粮食购销协议14.8万吨。食博会后,“吉林好粮油”产品将以此为起点,集中在宁波市场上市,并继续巩固和扩大“吉字号”农产品在浙江市场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食博会上,宁波馆的表现也尤其“抢眼”。3号馆宁波馆现场销售2856.7万元,达成采购意向合同683个,采购合同额1.2亿元。据了解,今年首次在3号馆内设立宁波农业名牌馆,200余家企业参展,参展企业以生产加工宁波名特优新为参展条件,销售宁波的名特优农产品和传统小吃2000余种。其中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等“三品一标”等品牌产品占全部参展产品的90%以上。

    此外,本届食博会安排了多场展会洽谈、论坛活动,实现参展企业与采购商的对话。其中,2017中东欧商品贸易发展高峰论坛上,聚焦中东欧商品贸易发展合作与对接,多位中东欧商品进口商、经销商、渠道商、服务商等“面对面”,为中东欧商品供需双方提供了一个合作平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