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经济·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优桥”保险服务正式上线运营

    商报讯(记者 林伟 通讯员 任社)临近求职季,走出象牙塔、迈入职场的应届毕业生可能面临这样的困惑:实习期间是否需要缴纳社保?答案是否定的,根据法律规定,因实习阶段与用人单位的关系是劳务关系,不是劳动关系,而只有劳动关系才可以办理社保。不过,在实习期间,实习生可购买意外险。记者昨天从市就业局获悉,为了给实习生提供可靠的人身安全保障,更好地服务企业、促进就业,市就业部门与中国人寿财险宁波分公司开展政保合作新模式,打造适合“甬优桥(UJob)”的保险服务优惠新方案。

    “甬优桥”是人社部门搭建的公益服务平台,是政府、学校、用人单位多方联动,以促进就业、服务企业为目标的新型校企合作平台。上线“甬优桥”平台的都是经人社部门审核的优秀企事业单位,发布的实习岗位,除为实习生提供每月1500元至4000元乃至更高的实习生活补贴、全程导师(师带徒),部分岗位甚至还提供食宿和交通补贴等保障外,企业还将为实习生购买商业意外保险。在“甬优桥”保险服务正式上线运营后,今后企业可以通过该平台取得优惠价格的商业意外险,提供给实习生。

    中国人寿财险宁波分公司对通过“甬优桥”平台进行实习的前2000名学生,免费赠送保额为60万元的人身意外险,保险期限为整个实习周期。2000个免费名额满后,该平台还将提供较大幅度优惠的意外伤害保险和雇主责任保险两种保险方案供企业选择。

    通过“甬优桥”平台,企业用户可对满意的学生发送签订协议,与此同时,企业可以选择购买保险等待学生确认协议。受邀学生收到签订协议,并确认答复后,中国人寿财险宁波分公司业务人员即可通过平台提供保险确认,并在3个工作日内根据企业投保时提供的通讯地址送单或寄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