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经济·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个股“闪崩”密集重现

    A股大幅回调,个股“闪崩”再度频现。12月6日,济民制药、浪莎股份开盘直接封死跌停,而融钰集团、达华智能也因“闪崩”跌停临时停牌。

    近日“闪崩”特别多

    12月6日,济民制药低开后“跳水”封住跌停。“公司一切正常,跌停是市场行为,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跌停。”济民制药人员表示。

    卓郎智能股价持续2日暴跌。12月5日公司公告,控股股东金昇实业已质押2.64亿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13.93%。

    达华智能12月5日抛出了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结果下午2点之后,股价“闪崩”跌停了;融钰集团同样是2点过后“闪崩”。该公司12月5日晚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实际控制权变更。

    此外,上市19年未分红的“铁公鸡”浪莎股份,连续3日“闪崩”跌停;因限售股解禁,中通国脉2日跌停,昨日再度跌停开盘,后在大单的拉升下,止跌企稳;摩登大道之前走势稳健趋强,但12月5日却在毫无利空的情况下突然就“闪崩”了。类似情况还有当代东方。

    “闪崩”或许有迹可循

    12月5日,证监会公布了多起股票操纵案件的处罚结果,如佛山廖某操纵15只个股,被证监会罚没近8150万元;对欺骗股民的股市黑嘴吴某判罚及追缴3200万元;深圳吴某因操纵股价亏损1.78亿元,被证监会处罚100万元。

    分析人士称,这些处罚结果,或许对于有些机构和游资是一种警醒,游资大面积撤退也就不难理解了。

    私募人士表示,今年以来,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明显,白马股集中的上证50一枝独秀,机构扎堆“入驻”避险,造成“中小创”个股市场流动性锐减。解禁对于一些中小市值的股票,特别是日均交易额比较小的股票,所受影响依然会较大,尤其是不少公司发布了大股东和高管减持计划。资金集中离场或引发踩踏效应,导致相关个股股价“闪崩”。

    此外,临近年底,一些机构出于风控需要,必须降低仓位,由此导致不计成本地卖出部分股票。这也被认为是“闪崩”的原因之一。记者 张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