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前沿观察 观察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利用人工智能可分四步走

《哈佛商业评论》杂志封面。

    国研经济研究院东海分院助理研究员 王斯佳

    近年来,人工智能被大肆宣传,一些企业组织对此跃跃欲试,希望能够将它应用起来。刊登于《哈佛商业评论》(2018.01-02)的《真实世界中的人工智能》一文对于广义上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企业实现的三类重要商业需求进行了总结归纳,分别是流程自动化、数据认知分析以及与客户和员工接洽。文章围绕此前进行的一项调查研究结果得出分析,随着对人工智能越来越多的了解,企业正试图将人工智能所能实现的三类功能结合起来,以获得更多的好处,但是不少企业仍在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方面面临着巨大障碍。

    研究人员在文中提出,企业可以利用“四步”框架来集成人工智能技术,以帮助实现自己的目标。这个“四步”框架是:第一步,加强对于认知技术的理解,了解人工智能可以实现哪些具体功能和任务,以帮助企业通过最快最低成本的途径实现人工智能的成功应用;第二步,根据企业的需求和能力,选择开发一个优先的项目组合,优先将人工智能应用于获益最大的需求层面;第三步,创造、选取一批人工智能应用的试点项目进行推广试用;第四步,进行大规模整合,将人工智能在各个流程、任务项目的分散应用系统化、整体化。文章认为,那些正在接受、适应人工智能应用的企业,会在未来切实地感受到人工智能带来的益处,每个大企业都应该探索人工智能的技术应用,尽管这个探索的过程会有些艰难,但是,在正确的规划和发展下,人工智能将迎来一个黄金时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