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读编往来 观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沿观察

    过去的一两周,A股和美股相继经历了断崖式暴跌。这让原本开开心心准备欢度春节的小散们又陷入了莫名的恐慌之中。每当这个时候,朋友圈就会冒出各种鸡汤文。在此小编就借美国卓越的投资家彼得·林奇的一段话来安抚下大家恐惧的心——

    股市下跌没什么好惊讶的,这种事情总是一次又一次发生,就像明尼苏达州的寒冬一次又一次来临一样。如果你生活在气候寒冷的地带,你早就习以为常,你肯定不会恐慌地认为下一个冰河时代就要来了。而你会穿上皮大衣,在人行道上撒些盐,防止结冰,就一切搞定了,你会这样安慰自己:冬天来了,夏季还会远吗?到那时天气又会暖和起来的!

    每当股市大跌,我就会回忆过去历史上发生过40次股市大跌,来安抚自己那颗有些恐惧的心,我告诉自己,股市大跌其实是好事,让我们又有一次好机会,以很低的价格买入那些很优秀的公司股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