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观察家 新闻日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人物·声音

    美国进口关税措施是“愚蠢的贸易保护措施”,中国对美国钢材出口数量有限,关税措施会让美国产业更加落后,竞争力下降。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称。

    世界正在变得越来越小,从某种程度上说,地球另一端发生的任何事,都会对我们造成影响,反之亦然。因此说,我们在同一条船上。在我看来,“命运共同”意味着我们之间应该增进联系,增进理解,和平相处,互学互鉴,通过贸易等途径来实现共同富裕。大家在一起,不抛弃任何一个。

    ——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在中国两会召开前夕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科技不断进步,却没有让相当一部分群众,如老人、贫困地区的群众等共享到发展成果,而是将他们“隔离”于高科技之外。在发展5G技术时,应更加注意控制终端的成本、降低使用复杂度。

    ——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余少华表示。

    房地产税如果将来要开征,基本上会是个区域性税种,地方政府对具体税率水平、开征的办法应该会有比较大的自主决定权。总的来讲,房地产投资增速已经下降,剔除价格因素影响,其实已经处于负增长。下一阶段,房地产投资总体会进入低速增长阶段。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3月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数字中国的概念比数字经济更加延展,原来只是聚焦在经济上,现在社会上的很多事物都可以扩展,变成数字化。我们生活中还有很多事情可以数字化,这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很智能、很快速,特别是在医疗、教育、养老方面,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