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封面报道 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化产业创投大会有哪些亮点

    哔哩哔哩、爱奇艺双双赴美上市;最新的独角兽榜单上,一下科技、二更等文创企业纷纷上榜……

    文创产业从去年开始,几乎成为一个创业者扎堆的领域,而这个风口也成为资本角逐的战场。

    那么,创业者该如何在庞杂的文创产业中寻觅到机会?未来产业发展的趋势如何?投资者应如何布局文创产业?如何创造价值、占据风口呢?

    2018宁波文博会文化产业创投大会暨文化金融论坛、中国文娱企业创新大赛·IP推介及融资路演将于4月15日在宁波国大雷迪森广场酒店举行,这那里或许能找到上述问题的答案。

    这些大咖将会登场

    刘德良(新元智库/新元资本创始人)《新文创时代来临:“IP+新消费”崛起与文创企业转型》。

    张晓明(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原常务副主任)《互联网经济与新消费崛起下“文化金融”的角色与机制创新》。

    许维(头头是道基金执行董事)《“IP+新消费”场景下内容驱动型独角兽的投资逻辑》。

    李明(二更创始人/CEO)《视频产业爆发,如何借视频电商升级“新文创”企业》同时,本土企业家将与国内文创大咖进行。

    两场圆桌对话:

    《“IP+新消费”模式创新与“新文创”企业投融资》

    对话嘉宾:

    丁 宇(红龙文化创始人/CEO)

    薛凌昊(筑梦文化创始人/CEO)

    徐小涵(小涵氧创始人/CEO)

    刘 瑾(善禧文化CEO)

    陆世栋(云朵网络总经理)

    邓建军(创源文化董事会秘书)

    《文化产业融资难点与资本机构的服务创新》

    对话嘉宾:

    周 斌(宁波股交中心总经理)

    倪 敏 (浙商创投执行董事/合伙人)

    李 冬 (中科招商副总裁)

    张 熠 (微影资本董事总经理)

    论坛同期还将举行“中国文娱企业创新大赛暨麻辣娱投新声大奖暨2018赛季IP推介及融资路演·宁波站”活动,众多优质文创项目等待宁波投资抛出橄榄枝。

    记者 乐骁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