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观察家 新闻日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1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资讯

    图:近期,阿根廷本币比索对美元汇率大幅贬值。在阿央行向市场抛售美元储备和调整基准利率后,比索对美元汇率7日趋于稳定。分析人士认为,未来阿根廷经济仍面临诸多考验。据新华社

    美元

    “绞肉机”开动

    近期美元绝地反攻,创下自特朗普当选以来最好表现,美元开挂,新兴市场货币开始遭殃。阿根廷比索、墨西哥比索、土耳其里拉、一度卢比甚至港币都遭受重创。

    过去两周里,美元从89点的底部暴涨至92.5,触及4个月来高点。是特朗普当选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

    随着美元的走高,部分新兴市场货币遭到抛售。瑞士信贷亚太投资长 John Woods警告,强势美元冲击极大,特别对新兴市场而言。随着资金回流美元,新兴市场股债汇市的流动性都会被吸走,其实从去年末开始,新兴市场已感受到这股压力。

    美元升值的影响已经波及到了中国。4月12日,港元兑美元触及7.85的弱方兑换保证,刷新了香港引入联系汇率制度以来的最弱水平。为捍卫港元币值,香港金管局多次出手承接港元沽盘,8天里共计买入513亿港元;5月4日,汇丰银行宣布即日起上调香港美元存款利率100倍,由0.001%上调至0.1%。在汇丰上调存款利率之后,香港其他银行也会有所行动,而下一步,就是提高港元存款利率。从货币市场利率到信贷市场利率,港元利率上行的趋势已经逐渐清晰。据Wind

    余额宝

    不用限时抢购了

    今年以来,“全球最大货币基金”余额宝设置了每日申购总量的限额,很多投资者不得不上闹表在上午9点抢购。如今,这种每日“半小时”秒抢的局面将不复存在。余额宝日前宣布升级,新接入博时、中欧基金公司旗下的两只货币基金产品。投资者可以像以前一样,随时买入随时卖出了。

    蚂蚁金服方面表示,经过前期天弘基金采取的主动限额措施,余额宝货币基金规模增长得到了一定控制。如今采取多家合作的开放模式,可以进一步减轻单只货币基金规模过快增长的压力,更从整体上降低了单一货币基金集中度高的风险,也能够更好地提升用户服务体验。这是余额宝功能的一次整体升级──销售模式由基金公司直销改为网商银行代销,而余额宝的实时消费支付等功能没有改变。

    据悉,此次升级从5月4日零点开始会逐步向用户开放,用户通过余额宝的页面提示即可实时了解自己是否已经进入升级覆盖范围。据天津日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