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智库 报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08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凯度咨询公司:

中国企业品牌价值增速首次超过美国

    品牌价值对于企业而言,意味着更高的消费者忠诚度、更大的市场份额,以及支付价格,是推动企业在行业中实现业态融合、多元经营发展的最大助力之一。

    凯度(Kantar)咨询公司联合全球最大传播集团WPP共同发布《全球百强品牌价值研究报告》,对全球百家企业进行2018年全球品牌价值排名。谷歌、苹果、亚马逊分别位列全球品牌排行榜前3位。以京东、茅台等为首的中国品牌占据了价值增长速度排名榜单的前列,品牌价值增长42%,中国也成为品牌群体增速首次超过美国品牌群体的国家。

    报告指出,全球品牌价值发展表现出以下趋势:长期的品牌建设和发展规划战略能够帮助品牌度过企业不稳定时期(如企业爆出负面消息等情况)所带来的一系列负面影响;品牌间开展的长期战略伙伴关系有利于增强品牌价值提升的效率;就行业之间比较,零售行业是近年来品牌价值增速最快的行业,如亚马逊、阿里巴巴、京东;品牌价值最大的企业主要分布在科技行业。

    中国企业普遍表现出对企业品牌价值和竞争力塑造的重视,并迅速赶超外企。未来企业可通过一系列方法持续建立品牌价值:转向消费者活跃的市场建立更为完善的品牌生态系统;拓宽交流渠道,寻求传统广告以外的短视频直播等品牌推广和宣传渠道;凸显品牌区分度吸引客户选择等。

    国研经济研究院东海分院助理研究员 王斯佳 编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