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8版:观察家 新闻日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郭台铭:摘掉“代工厂”的帽子前不退休

6月6日,富士康30周年庆典上,创始人郭台铭与员工在一起。

    今年68岁的台湾首富郭台铭曾因富士康“血汗工厂”而被人熟知,在恶名背后,郭台铭一直在寻求转型并改善形象。6月6日,富士康在深圳举办三十周年庆典,郭台铭现身发表演讲,在现场播放的视频中,郭台铭表示,富士康选择在A股上市一个原因是,大陆员工很难拿到台股股票,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工业富联”)上市后,会马上推出员工持股激励计划,激励人才。郭台铭还表示,未来富士康可能会考虑合伙人制度。

    6月8日,富士康将在A股上市。郭台铭之前频频现身路演为富士康打Call,他提出8K+5G的战略,联合前百度人工智能科学家吴恩达打造AI工厂,在收购东芝半导体失败后,他曾当着媒体的面撕毁报纸,上市宣言中更提出“一定会做半导体”。工业互联和半导体,是否能成为郭台铭口中那个让“大象也能跳探戈”的机会呢?

    “从富士康的工业互联架构来看,富士康必须拥有自己的芯片产业做支持才能实现,否则每一个环节都受制于人,就会存在许多不确定性。”一位半导体资深从业者告诉记者,进军半导体行业,打造芯片,可以看做是富士康撕掉“全球最大代工厂”标签的重要努力方向。

    工业互联和半导体,能否让郭台铭和富士康延续辉煌,尚不可知。但至少在先摘掉“代工厂”的帽子前,郭台铭还不会退休。据《新京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