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智库 前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06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学人》:“奈飞经济学”加速行业颠覆性变革

    由Facebook、亚马逊、苹果、奈飞(Netflix)和谷歌等科技巨头组成的科技股价值超过了整个FTSE100(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也是推动美国股市的重要力量。

    奈飞公司是科技公司中的一个例外,从DVD租赁服务的提供商变身流媒体视频的新贵。2018年,奈飞的娱乐输出将远远超过任何电视网络,占据了全球下游互联网带宽的五分之一。奈飞以其独特的方式重塑了几乎整个娱乐行业,“奈飞经济学”由此产生。

    整个娱乐产业都在追逐奈飞这个颠覆者。奈飞构建了一个良性循环,通过吸引用户数量的增加,获取更多数据,从而获得资金来提供更多内容,与消费市场建立了直接联系。这种利用数据将消费者划分为“品位集群”的做法树立了行业标杆,也迫使亚马逊、迪士尼等企业重新定义他们直面客户的方式。而“奈飞经济学”的核心,是用不断更新的编程技术、对消费者的足够程度的深入了解以及对部分内容的垄断,引导人们形成在互联网上订阅电视的消费偏好。奈飞的产品和分销模式,改变了业内电视节目的盈利方式,二级市场被逐渐消除,原有的行业生态系统被逐渐打破。

    作为全球娱乐业巨头,奈飞也面临着诸多潜在的挑战:现有的简易注册订阅模式导致其客户流失率高于其他竞争对手;对互联网带宽的高标准要求,使得它容易受制于互联网企业的流媒体服务。随着奈飞在世界市场中逐步占据重要地位,它所带来的变革将加速全球娱乐行业的颠覆性变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