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智库 前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0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彭博商业周刊》:汽车循环经济空间有望释放

    第一批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已经到达了退休年龄。彭博新能源财经预测,至2030年,电动汽车和公共汽车的电池需求将会以25倍的规模增长。如何处理这些电池,以提高循环利用效率的问题正变得越来越紧迫。

    全球正在酝酿一种新的循环经济商业模式。研究发现,被拆卸下来的电动汽车电池仍保有50%至70%的储存容量,因此,当锂离子汽车和公共汽车电池被拆卸下来后,还可再充电7年至10年。当前,包括通用汽车、宝马、丰田汽车、比亚迪等在内的多个汽车制造商,以及可再生能源存储供应商都发现了这一巨大的潜在商机。他们纷纷试图创造出一个电动汽车旧电池的售后市场,并将其作为汽车企业一个新的收入增长点。据预测,到2025年,全球老化电池储备将超过340万包,多达70%的电动汽车电池将会被重复使用。预计到2040年,全球三分之一的汽车将是电动的,这一市场的前景不言而喻。而伴随着电动汽车旧电池市场空间被打开,加之政策完善、技术提升、信息平台构建等措施的配合,汽车循环经济将走向发展快车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