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观察家 新闻日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生生物被ST 距离退市有多远?

    7月24日晚,长生生物发布《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暨子公司停产的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7月25日停牌一天,26日复牌。公司股票自7月26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长生”,涨跌幅限制为5%。

    公告还称,目前长春长生停止狂犬病疫苗生产及销售。子公司所有产品已被暂停批签发。目前除百白破联合疫苗、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产品被责令停产外,公司决定对其他产品采取全面自主停产进行整改。目前复产时间不确定,公司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长生生物称,全面停产将对长生生物业绩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7月24日,在公司被立案调查后,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高某芳等15名涉案人员被刑事拘留。长生生物“疫苗事件”不断发酵,引发最高层批示。

    截至7月24日收盘,长生生物已经遭遇7个跌停,市值“蒸发”125亿元。日前,基金纷纷下调长生生物估值,其中东方基金下调的估值最低为3.96元。这意味着长生生物或仍将面临10个跌停板。

    最高层批示、公司停产、责任人被刑事拘留、股票跌停板数量不断刷新,长生生物距离退市有多远?“长生生物有可能退市,重大违法违纪触发退市。”一位市场人士说。而在财经评论人士朱邦凌看来,长生生物被强制退市的可能性不小。

    截至今年一季度,11只公募基金持仓长生生物,持有数量占流通股比例为2.3%。

    悲催“踩雷”的还有质押方兴业证券和平安证券,兴业证券持有长生生物1.7亿质押股份,目前来看隐患颇大。中登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长生生物股权被质押了28%,其中大部分质押方为兴业证券。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防止长生生物董监高卖出股票,深交所已经启动了限售机制。这意味着,在调查期间,高某芳家族向证券公司质押的股权即使发生爆仓情况,证券公司也无法在二级市场卖出,只能寻求其他途径。

    7月26日,复牌后的ST长生继续“一字”跌停,收盘报收11.16元。

    综合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