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观察家 新闻日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上半年成绩单亮相

固收类产品成支柱

    随着公募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各基金公司上半年的成绩单也浮出水面。126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资产净值合计约130864.10亿元,获得净利润654.79亿元。天弘基金资产净值和净利润遥遥领先其他基金公司。固收类产品创造的净利润是基金公司上半年收入的主要来源。

    上半年,天弘基金旗下基金资产净值合计达17398.98亿元,同比增长14.90%;获得净利润362.38亿元,同比增长54.01%。两项数据均列各基金公司之首。天弘基金公司净利润主要来源于固收类产品,净利润前十的产品中有5只货币基金、4只债券基金,唯一的混合基金还是偏债的。旗下贡献最大的依然是天弘余额宝,上半年贡献净利润316.65亿元。

    整体来看,上半年固收类产品(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偏债混合基金)创造的净利润是基金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近8成产品获得正收益,上半年合计创造净利润2142.59亿元;权益类产品(股票基金、偏股混合基金、灵活配置基金)则是基金公司亏损的大头,仅有不到2成的产品获得正收益,上半年合计亏损净利润1483.38亿元。此外,QDII类基金上半年合计亏损4.42亿元。据Wind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