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观点 读编往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读者留言精选

    关于浙江大湾区

    江南阕:宁波想担负起这付重担,那么宁波的高校、科研、医疗、交通(特别是高铁北联上海东达舟山)……需要补的短板实在太多了!

    周利平:希望省里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持宁波的交通建设,不要在项目审批上再出现金甬铁路那样的案例了。

    活着:发展海洋经济,首先得有大海般的胸怀。个人以为,江浙沪大湾区才是未来。

    关于顶尖创客布局

    Rex.多吃蔬菜:第一个只是性价比高的元器件,实际上后时代这个元器件的议价能力一般。后面那个电池很不错,但是还是资源消耗性产品,实际上这是老美愿意看到中国把资源用出去的。最后核心的竞争力的东西,宁波很难做出来,但起码能把东西做出来,起码还有用。在美国不给的时候,我们这里的也能用,只是没那么好。

    古寺:宁波的产业布局,太杂乱,太分散,缺乏统筹。

    关于电商发展

    陈煜昌jack:跨境电商排名全国第四?是怎么排出来的?

    (Re:报告根据交易规模、成长空间、产业渗透、支撑环境、平台集聚等5个指标,对13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城市进行排名,城市名次分别是深圳、广州、杭州、宁波、郑州、上海、成都、苏州、重庆、青岛、合肥、天津、大连。)

    ken:跨境电商包括进口和出口,进口方面宁波是数一数二的,出口就稍微落后一点了。

    其他话题

    沈壹言:永远的导师和引路人,能成为夏总(夏正宇)的下属是一种幸运,更是一种光荣!

    Elaine:大气、智慧、敬业!非常幸运能成为她(夏正宇)的下属,从她身上可以学到很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