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观点 编读往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苹果终于双卡双待的启示

    殷浩

    昨天凌晨,万众瞩目的苹果新品发布会举行。尤其值得中国消费者关注的是,针对中国市场的双卡双待版苹果手机的真实面纱终于揭开,是采用了单卡双面的设计。为中国市场设计生产特定版的苹果手机,这在苹果手机的历史上还是首次。

    其实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特定的产品,已经屡见不鲜,POLO加长版、Smart加长版等都是例证。而索尼、三星等国外手机厂商老早就做了适应中国化的举措。而这次苹果的跟进动作,也可以看作是这位科技巨头对中国市场所具有的特殊地位的认可。所以,苹果公司推出中国市场定制版双卡双待的启示就是,重视中国市场所蕴藏的巨大能量。

    13.6亿的巨大人口,其中中产阶层的数量就有近3亿人,这是任何一家商业机构都无法忽视的市场。而且,对意在拓展中国市场的外国企业来说,更是迎来了重大利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11月初在上海举办,这场被认为是2018年四大主场外交的收官之作的重大经贸活动,将邀请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预计国内外专业采购商将突破15万家,这将是海外企业进军中国市场的最好时机。

    对于宁波和宁波企业来说,分享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或者商机也就在眼前。进口博览会将有分设货物贸易板块和服务贸易板块,其中货物贸易板块分为智能及高端装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汽车、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等六大展区;服务贸易板块分为新兴技术、服务外包、创新设计、文化教育、旅游服务等展区。这些海外供应商将来到与宁波近在咫尺的上海,对宁波的进口商和国内分销商来说都是家门口的商机。

    那么,如何抓住进口博览会带来的商机?东南商报专门组织了一场财经沙龙活动——12A茶座,邀请商务主管部门、进口龙头企业,研究机构一起来进行探讨该话题。请阅读本报焦点报道。读者朋友,这对你或许很有帮助哦!

    苹果都在为中国而改变了,你也该来抓内需的机遇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