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观点 编读往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读者留言精选

    关于宁波能否打造“网红城市”

    鹿森:西安的回民街、兵马俑,重庆的地铁穿楼、洪崖洞,山江美景都具有不可替代性。但宁波,这样的景点和文化少之又少。那些成功的旅游城市,提起杭州想到西湖,提起厦门想到鼓浪屿,提起青岛想到栈桥和啤酒,提起成都想到太古里和火锅,这些也是当地市民的骄傲。那么提起宁波,平心而论有没有一处能与之相比的?还不够的。一个网红城市的文化构建和口碑在一定程度上,是要跟着当下时代的网络主力——年轻人走的。成为网红城市,宁波还有太多路要走。

    TUN:宁波不一定要红,宁波需要有自己的特色,本身城市城区的体量和经济实力其实可以做到高素质,这个比单纯建高楼更难,也更可贵,做个全中国最有秩序的城市,最干净的城市,最讲文明守规矩的城市,那样有幸福感的城市定会成为最让人神往和有吸引力的城市。

    西门大张:城市营销是表,服务业的发展是里。宁波作为工业城市,旅游、餐饮、文创、娱乐休闲等服务业发展相对不够,缺乏亮点、特色,城市消费功能不足,使得宁波虽然宜居宜业,对外来游客却没有太多吸引力。 

    汪巍:宁波菜、宁波话、宁波人,河姆渡、天一阁、老外滩,甬剧、走书、滩潢等都是很好可以挖掘的题材,关键是拉起队伍干起来……加油,大宁波!

    赵先生:“网红城市”有两个要素:不可替代的唯一性,具有自带吸引年轻人的魔力。就现在来说天一阁、外滩、南塘老街都不够。“十里红妆”其实是独具特色的,大有网红潜质,宁波海鲜、地方小吃也可特意打造,“院士之乡”也是可以大书特书的。

    关于李如成与雅戈尔

    燕华:在雅戈尔专卖店上班10年,感受到了顾客对雅戈尔品质的的认同。

    杨云麒:让新生代际接受这个品牌是艰巨挑战,祝愿雅戈尔杀出重围,再擎甬上半边天。

    愚仁:感谢雅戈尔对我和爱人十多年的陪伴和培养。

    特别声明 作者通过任何途径向本报社投稿的行为即视为同意将投稿文章在本报社旗下所有的媒介上(包括电子信息网络形式)传播,并认可本报社的稿费支付标准和支付时间,且认可收到的一次性报酬已包含该文章在本报社所有媒介上传播的报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