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观察家 新闻日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数据

    5.23% 养老金首次披露年度投资收益

    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获悉,2017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收益额87.83亿元,投资收益率5.23%。这是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首次披露年度投资收益。截至2017年底,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自2016年12月受托运营以来,累计投资收益额88.19亿元。

    社保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保基金会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责任投资的理念,按照审慎投资、安全至上、控制风险、提高收益的方针进行投资运营管理,确保基金安全,实现保值增值。

    3成

    很多国人已经习惯出门不带现金

    以往大家出门时,手机、钥匙、钱包一个都不能少,但现在没带钱包可以有,没带手机则寸步难行。调查显示,如今仅有18.23%的人出门一定会带现金,而经常不带的超过3成。如果观察不同年龄段会发现,越是年轻的人群出门必带现金的比例越少。在90后中,仅11.11%的人出门一定会带现金,远远低于50后近6成的比例。

    有意思的是,调查发现,有11.02%的人使用手机支付是因为经常忘带现金,有高达55.82%的人群经历过忘带现金的尴尬。

    3.6%

    10月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减缓

    国家统计局11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长13.6%,增速比1-9月份减缓1.1个百分点,总体保持较快增长。其中,10月份利润增长3.6%,增速比9月份减缓0.5个百分点。

    新增利润主要来源于钢铁、石油、建材、化工行业。1-10月份,钢铁行业利润增长63.7%,石油开采行业增长3.7倍,石油加工行业增长25.2%,建材行业增长45.9%,化工行业增长22.1%。5个行业合计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的贡献率为75.7%。

    173亿元

    ETF基金“开挂”般强势吸金

    今年4月以来,公募基金ETF产品“开挂”般强势吸金,大部分ETF产品规模屡创新高,正值A股市场主要指数在低位运行,各路资金涌入ETF大有借道抄底之意。进入四季度,ETF市场交易依然活跃,截至11月25日,ETF市场(排除货币型ETF)交易金额已达4442.22亿元,净流入资金达173.39亿元。有5只ETF均获得超10亿元资金净流入,华夏上证50ETF更是以86.97亿元高居榜首。

    4千亿元

    年内第二大解禁洪峰12月抵达

    12月将有200多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股份市值达4000亿元,仅次于1月份,为年内第二大解禁高峰。Wind统计显示,2018年全年解禁规模超过3万亿元,且2018年12月解禁规模为近2年来次高。2019年虽有所减少,但仍有2.6万亿元,2019年1、2、3月解禁规模虽有所下降,但随后将再度攀升。

    弱市之下巨额减持无疑对公司股价形成较大冲击,而在当前场内资金博弈的情况下表现的更为突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