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观察家 新闻日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资讯

    美联储主席:当前利率已接近中性水平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28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时说,从历史角度看,当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仍处于较低水平,但仅“略低于”对美国经济影响中性的区间。

    分析人士认为,鲍威尔的讲话显示当前美国利率已接近中性水平,因此市场预期未来加息空间有限。据澎湃新闻

    比特币不到一年跌幅超过80%

    暴露虚拟币炒作庞氏骗局本质

    在6000美元附近横盘近2个月的比特币,11月14日起跌幅突然扩大,带动了整个虚拟币市场的暴跌行情;11月25日,比特币再次大跳水,一天之内接连跌破4200美元、4100美元、3900美元……3500美元关口,相比去年12月高点时的近2万美元,不到一年时间,比特币跌幅超过80%。

    关于以比特币为首的虚拟货币的暴跌,不少分析师普遍认为,主要还是前期的投机炒作,将比特币等虚拟币推向泡沫顶端的结果。目前,比特币处于熊市当中,没有根本性的利好仍无法支撑现有价格。比特币本身是无法产生收益的,如果没有接棒者,存量市场的抛售将是一个持续性的行为,也就是说比特币的价格还会继续下行,且远未到底。

    实际上,比特币等虚拟货币连泡沫都算不上,因为这种虚拟货币不过是一串毫无实际意义的数字代码,不会产生任何实质价值,投资者买进只是希望下一个接盘侠会付出更高的成本,所谓的收益主要来自于买卖价差,而这不过是财富转移的庞氏骗局而已。因为这场投机游戏需要不断有人接棒才能继续玩下去,一旦投资者信心崩塌止步入场,游戏就将难以为继,一切虚拟货币都会回归其原本价值:零。据证券时报

    今年投资回报为近117年最差

    早在今年10月1日,德意志银行就在一份报告中展示了一份魔幻的统计:89%的全球主要资产在2018年的投资回报为负(以美元计)。在更加接近年尾的11月末,这项统计数据变成了90%,为1901年以来最高水平。

    即使1920年市场大崩溃,也只有84%的资产投资回报为负。更加惨烈的对比是,2017年,投资回报为负的全球资产比例只有1%。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不少市场参与者认为,2019年并不会变好。

    对于专业的资管经理来说,大家都在亏钱似乎也成了一种安慰。据Wind

    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公布在即

    银行非标规模有望增逾万亿

    资管行业迎来新格局。Wind统计,目前已有20家银行拟设立理财子公司,注册总规模近1200亿元。机构估算,如果按照意见稿的要求,上市商业银行理财非标资产规模上限将能够提高10900亿元,长期股市增量资金可观。

    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26日晚间分别发布公告称,拟设立理财子公司,注册资金分别为160亿元和120亿元。至此,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均已宣布设立理财子公司。此外,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徽商银行、宁波银行、杭州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南京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北京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江苏银行在内的16家银行,均公告拟设立理财子公司。据Wind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