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观察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季度宁波产地证签证 金额达36亿美元

    2019年一季度,宁波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98043份,签证金额36.15亿美元。普惠制原产地证书和一般原产地证书共签发52696份,占签证总量的53.75%。各类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共签发45344份,签证金额4.99亿美元,其中签证份数排名前四位的依次是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区原产地证书、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中国-韩国自贸区原产地证书、中国-智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签证总量合计占自贸区原产地证签证总量的87.53%。

    据分析,受欧盟、日本等普惠制市场“毕业制度”影响,宁波普惠制签证量出现下滑,也标志着我市的产地证已经正式步入了后普惠制时代,预计该趋势在后续几月将进一步加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原产地证签证稳中有升,共签发46410份,签证金额18.1亿美元,同比增长4.49%。其中,签证量较大的国家(地区)是东盟和韩国,签证金额分别达5.5亿美元和2.1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5%和9.23%。

    记者 严瑾 通讯员 林苗 寇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