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观察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舟山港前5月集装箱 吞吐量稳中有升,同比增长4%

    7月10日,记者从市发改委区域发展和海洋经济处获悉,今年前5个月,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稳中有升,共完1149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

    自年初以来,宁波舟山港努力提升港口服务水平,与各大航运联盟进一步合作推进“经济航速优服务”项目,前5个月惠及船舶超450艘次,为航运企业累计节约燃油费用超千万美元;加快推进港口“无纸化”改革,于4月底成为全国首个集装箱进出口“全程无纸化”港口,实现了集装箱进出口码头业务“最多跑一次”。

    与此同时,海铁联运的迅猛发展也为宁波舟山港扩大集装箱业务版图奠定了坚实基础,前5个月累计完成海铁联运业务量31.4万标准箱,同比增长超47%,期间还完成了首单水铁中转煤炭入箱“公转铁”业务,为港口铁路基础散货运输转型发展引入了新模式。记者 谢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