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封面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银行专栏

    宁波银行荣登“全球银行1000强”第124位

    英国《银行家》杂志(The Banker)最近发布的“2019年全球银行1000强”显示,宁波银行以一级资本117.69亿美元排名第124位,较上一年度上升42位,在中资银行中排名第20位。

    一级资本反映了银行的风险承受能力和业务发展能力,是衡量银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尺。根据《银行家》杂志发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以一级资本衡量,宁波银行自2015年跻身全球银行200强以来,排名连年上升,2019年更是大幅提升42位。

    这反映出宁波银行稳健经营、持续发展的能力。宁波银行立足宁波大本营,不断开拓经营,先后在上海、杭州、南京、深圳、苏州、温州、北京、无锡、金华、绍兴、台州、嘉兴和丽水设立13家分行,目前营业网点353家,总资产超过1.16万亿元,员工人数超过1.5万人,已发展成为一家盈利能力强、资本充足率高、不良贷款率低的优秀商业银行。2013年11月,宁波银行发起设立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5年5月,宁波银行全资子公司永赢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正式开业;2019年4月,宁波银行资金营运中心获准开业,7月获准筹建宁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业务资格和牌照齐全,综合经营能力进一步增强。

    宁波银行以“了解的市场,熟悉的客户”为准入原则,坚持“门当户对”的经营策略,以为客户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为目标,打造“公司银行、零售公司、个人银行、金融市场、信用卡、票据业务、投资银行、资产托管、资产管理”等多个利润中心,各项业务规模协调、持续增长。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宁波银行总资产11609.97亿元,各项存款7472.68亿元,各项贷款4445.56亿元。

    宁波银行坚持“控制风险就是减少成本”的经营理念,资产质量持续向好,2019年一季度末不良贷款率0.78%,是国内不良贷款率最低的上市银行。在不良贷款率下降的同时,宁波银行拨备持续提升,2019年一季度末拨备覆盖率520.63%,风险补偿能力进一步增强,是国内拨备覆盖率最高的上市银行。

    近年来,宁波银行的经营管理能力和发展前景得到了监管部门和业界的认可。在金融管理部门对商业银行的综合评级、评价中,宁波银行屡次获得城商行最高评级。穆迪给予宁波银行Baa2长期存款评级,展望为稳定;基础信用评估为ba1。在中国《银行家》“2018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中,被评为最佳城市商业银行。

    英国《银行家》杂志创立于1926年,1970年开始发布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为全球银行业设立评价基准,并提供行业发展和盈利状况等综合信息。

    包 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