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封面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9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银行连发八次转债赎回公告

    宁波银行专栏

    宁波银行近期连续8次发布宁行转债赎回实施公告,提醒“宁行转债”(债券代码:128024)持有人在8月21日收市前转股或以市场价卖出,避免强赎带来的损失。

    8月7日数据显示,宁行转债市价124.590元/张。如果投资者选择强赎,每张转债将会以100.28元被上市公司赎回,市值将损失近20%。

    “转股”是宁行转债持有人理性的选择,宁行转债持有人8月21日收市前一定要转股。

    宁行转债触发强赎

    7月24日以来,宁波银行已经八度发布可转债触发赎回的公告。8月21日收市前尚未转股的宁行转债将按照募集条款约定,被以低于目前市场价的赎回价强制赎回。如被赎回,可转债持有人将蒙受损失。

    宁行转债规模100亿元,于2018年1月12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并于2018年6月11日起进人转股期。2019年以来。宁行转债表现优异,年度最高涨幅逾30%。

    宁波银行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19年6月12日至2019年7月23日的连续30个交易日中,已有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130%,已经触发《募集说明书》中约定的有条件赎回条款,宁波银行将行使赎回权。这也被称为“强赎”。

    2019年8月22日,宁行转债将从该日起停止交易,停止转股。2019年8月21日收市后仍未转股的宁行转债将被强制赎回,赎回价格为100.28元/张(含税);本次交易完成后,宁行转债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摘牌。

    目前距离宁行转债强赎日,仅有9个交易日,投资者需要控制风险,买人并持有的股票策略并不适用于转债市场,如果投资者不进行转股或二级市场抛售,将损失巨大。例如,投资者持有1000万元市值的宁行转债,选择转股市值仍在1000万元附近,但是选择强赎将仅剩800万元。

    宁行转债如何转股

    宁行转债自赎回日(2019年8月22日)起停止交易和转股,在此之前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日的交易时间内,“宁行转债”可正常交易和转股。

    如何转股?需要输人转股代码。宁行转债转股代码与宁行转债一致,都是128024,具体操作可咨询开户券商。

    此外,多数券商看好宁波银行未来的表现。中泰证券表示,宁波银行资产质量优异且经历了周期检验,高盈利高成长持续,公司市场机制灵活、管理层优秀,是稀缺的优质银行代表。

    根据业绩快报,宁波银行净利润同比维持在20%左右的稳定水平;资产质量保持一贯优异,不良贷款率0.78%环比持平,维持在历史低位;拨覆率环比小幅提升1.82个百分点至522.5%。

    摘自《西塔金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