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7版:数字驱动智能发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 党委书记、总经理曾卫民:

承担国家使命推动5G建设

    随着5G正式商用,这一划时代的通信技术将引领下一阶段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作为承载5G这一国家使命的基础通讯运营商,中国电信不断在网络建设、业务服务、提速降费、合作创新等方面作出新贡献,使全社会共享5G发展成果。

    在此基础上,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积极投入资金、技术、智力、人力等资源,助力宁波“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发展。

    我们认为,数字经济的第一要义在于连接,让数字通过网络被标注,真正成为生产资料,转化为生产力,由此赋能各个行业。因此,宁波电信现阶段正开足马力,积极推动宁波市的5G基础设施建设。

    力争在年内开通5G基站1000个以上,初步形成“城区、港区、湾区”重点区域5G信号覆盖格局。后续将以满足行业应用为切入点,兼顾应用热点,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统筹推进网络覆盖。

    宁波电信规划到2020年底,将实现宁波城区和县城中心区域5G信号连续覆盖,并打造一批5G特色应用示范基地。到2021年底,实现城区全覆盖,县城区域基本覆盖,并完成对重点发达乡镇的覆盖。

    其次,数字经济的要义还在于融合。一方面是创新技术的融合——5G、光宽、云、AI等技术的应用,形成融合、高速、低时延的信息基础设施,与建筑、交通、能源等物理基础设施深度融合。

    此外,是不同产业、不同行业之间的融合。目前,我们结合宁波产业发展特点,在不同行业进行应用探索和能力试点,围绕头部企业形成一批示范性应用场景,重点围绕智能制造、智慧消防、智慧物流等十大垂直领域。同时,加大开放合作,营造创新协调产业生态。做大做强产业生态,与各类合作伙伴深度对接,积极推进5G网络技术验证和应用探索。

    记者 乐骁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