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7版:数字驱动智能发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薛向东:

拥抱数字经济时代

    今天,软件的内涵已经发生了根本的改变。过去软件是技术产品,可以做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现在软件的使用方式、范围和业务生态与过去完全不同,成为赋能工具,可以构建新的商业模式,成为生态连接的纽带,也可以是跨界融合的支撑平台。

    这些是数字经济时代带来的改变。

    以东华软件来说,我们的用户群体主要为B端。生命周期短曾是软件行业的特点之一,但随着消费互联网与产业互联网的加速融合,包括东华软件在内的传统软件行业通过与互联网企业合作,革新原有商业模式,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现在,我们与腾讯达成合作,借助其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创新技术,可加快B2C产品线的研发与推广,逐步向下游延伸增值服务及产品,从而在C端客户中形成网络效应。这是数字经济时代给我们这类传统企业带来的红利。

    而对于普通大众来说,数字经济时代也意味着更便捷、更多样的社会生活。以前的数据都是孤岛,现在政府与政府之间、政府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数据将逐步融合。比如在医疗系统的场景中,如果有了共通的云端平台,医生接触异地就医的患者,也能清楚地得知他们的诊治情况。而在5G带动下,这种便利化还能走上更高的台阶,医生甚至能够在异地,实时、精准地为病患开展手术等等。

    毋庸置疑,数字经济在助力城市优化资源配置、城市管理精细化以及公共服务便利化水平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环保、智慧公安……在数字经济时代,通过平台思维以及数字技术,人类社会中的各方各面都将焕然一新,人与物、服务紧紧链接在一起,我们即将走向一个令人兴奋的未来。记者 史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