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8版:数字驱动智能发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联通宁波分公司 党委书记、总经理曾国峰:

为宁波市经济转型 升级赋能

    乘混改之东风,引入腾讯、百度、阿里巴巴、京东等互联网巨头优势资源,中国联通已经不再只是大家所熟悉的那个以基础通信业务为主的公司,她已发展成一个在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多领域的全方位发展的“互联网+运营专家”。

    宁波联通也正在此基础上积极拥抱数字时代新变革。

    我们认为,数字经济的发展首先在于凝聚创新要素,迸发更强大的创新动力。因此,我们将借助新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产业互联网领域能力、5G生态合作联盟等核心优势,持续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全力加快互联网化新运营,培

    育创新发展新动能。

    其次,我们认识到数字经济发展的巨大动力,来源于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的加速融合。宁波是传统的制造业大市,未来传统制造业将逐渐向大规模定制、制造向服务转型和分布式制造这三个趋势转型。

    因此,宁波联通积极推进联通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宁波分院、政企行业云节点、专家技术团队等资源落地宁波,为宁波政府和企业提供开放化的通信服务能力。

    同时,向宁波企业提供面向流程型制造和离散型制造的工业企业的云上服务能力,助力更多软件商提供服务于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企业上云”平台解决方案。助力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技术在传统制造业的深入应用,推动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进传统产品智能化升级。助力我市制造业向高质量纵深迈进。

    更为重要的是,在我们投身发展数字经济的过程中,要让广大普通用户和宁波市民享受到数字经济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因此,我们积极投身城市大数据梳理、城市大脑建设以及智慧城市运营。包括在政府运行、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环境保护等方面,联通有大量的成功案例,包括:智慧城市-网格化社会治理、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安全运行管理、智慧路灯、智慧停车、政务大数据、政务智慧大脑、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便民服务自助系统(最多跑一次)、环保大数据平台、河长制管理平台等等。

    下一步,宁波联通将紧紧抓住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和产业变革机遇,聚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助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和“246”万千亿产业集群建设,聚焦“城市治理精细化、智能制造数字化、城市大脑扩大化”,深耕A(人工智能)B(区块链)C(云计算)D(大数据)E(边缘计算)I(物联网)和5G等关键技术,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的强大平台能力,推进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等领域的广泛应用,为宁波市经济转型升级赋能。记者 乐骁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