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0版:数字驱动 智能发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永品:

城市供应链是个朝阳行业

    我认为,“数字经济”的概念并不是空中楼阁的想象,一定是可以扎根落地的,与老百姓的生活与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项目。我们专注的城市治理,就是希望对整个城市供应链应用场景,进行数字化的改造升级,这既符合“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的要求,又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城市供应链一直是个朝阳行业。所谓“城市供应链”,涉及到非常多的信息节点:种植养殖、蔬批市场、农贸市场、食物配送、餐饮商超……保障每个环节“舌尖上的安全”。因此,我们选择从零售端的菜市场入手,再“软硬结合”,完善上下游产业链。

    我们相信,未来的菜市场将不仅仅是交易场所,而是一个线上线下融合的社交场景;它不再是传统的收租模式,而是社区生态的邻里中心。在“软件”方面,我们开发了15分钟菜篮子项目:只要打开APP,我就能知道半径一公里内有多少菜场可以免费配送上门,就跟外卖叫餐一样。这样一来,经营户足不出户就可以接单,服务半径也将相应扩大。

    此外,我认为,宁波数字经济的顶层设计,不应停留在“工具论”层面,而是应该上升到“价值和文化”上,实实在在地切入人民生活。记者 严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