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5版:数字驱动 智能发展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洒哇地咔:做擦地机市场头部企业

今年7月上市的洒哇地咔飞狗无线地面清洗机

    记者 王伟

    谁都想拥有一个一尘不染的家庭环境,因为那会让下班回家的你,心情也变得明亮。可打扫的劳动强度让绝大多数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家庭主妇们感到绝望。请人吧,费用太贵;自己呢,又力不从心。于是,寻求工具的帮助变得自然而然。在余姚,有这么一家专门生产擦地机的企业,因为契合消费升级的需求,成立7年来,做到了细分市场的头部企业,且获得了小米金融、京东金融等多家资本的青睐。

    这家企业拥有一个非常易于传播的名字——宁波洒哇地咔电器有限公司,主营擦地机产品。在9月6日即将举行的智博会上,余姚市政府牵头搭建了一个未来生活馆,向观众展示未来美好生活的模样,洒哇地咔智能擦地机将亮相其中。

    在余姚方桥工业园洒哇地咔公司一楼的样品间,陈列着2013年以来公司开发的所有产品,包括擦地机、擦吸一体机、洗地机、智能擦地机、除螨仪、喷香器等。据了解,洒哇地咔擦地机销量连续位居国内市场该品类第一。2015年到2018年,销售收入每年以三四倍的速度增长,2018年销售收入超1.5亿元,细分市场占有率达到了61%。

    因看好洒哇地咔公司的发展潜力,2016年、2017年,小米金融、京东金融、海泉基金、水木资本先后为其注入天使轮和A轮投资。如今,公司的B轮融资正在推进中。

    擦地机也叫手持式电动拖把,其实是拖把的升级产品。开启开关以后,人只要握着手柄,掌握方向即可,拖地无需弯腰不用费力,就像在家里散步一样,老人小孩都可操作。以一个100平方米的家来说,水箱里装满230毫升水就够用了,雾状喷水设置非常节水。在地面不是很脏的情况下,一块抹布可以拖完一个家,中间无需拆下清洗,只需擦完地最后清洗一次。其前后往复高频擦地设计,模拟人手,但速度可达1000次/分钟。如果水箱里装上打蜡液,还可为地板打蜡护理。

    “这两个月我们上新了两款产品。7月,通过小米众筹上新的洗地机,半个月众筹金额超过了800万元;8月,智能擦地机也上了小米众筹,众筹金额突破千万元。”洒哇地咔创始人、董事长俞少蔚告诉记者。

    洗地机的亮点是其滚刷设计具有自洁功能,洗完地不用洗抹布,戳中了懒人经济的痛点。而智能擦地机的面世,标志着洒哇地咔正式进入了智能小家电生产者行列,产品从电动式走向了智能化。在今年5月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举行的“2019中国智能电器应用场景开发大赛”中,洒哇地咔的这款智能擦地机获得了大赛提名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