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封面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03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火神山医院交付!今日收治病人
8天时间,宁波制造火速支援,与疫情赛跑

武汉火神山医院一角

    埃美柯驰援龙头阀门

    一座医院,阀门、龙头也是必不可或缺的。1月28日21时,宁波埃美柯接到经销商订单,急需黄铜吸气阀用于火神山医院建设,埃美柯集团决定无偿捐赠。

    黄铜吸气阀属于比较冷门的阀门种类,装有防止虹吸回流装置,常用于医疗领域,因此市场上货源紧缺,而埃美柯正好有库存。于是公司紧急调配货源,对接武汉方面。

    1月29日中午,埃美柯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快递将一批黄铜吸气阀捐赠火神山医院。“一座医院的建设,通电通水是最基本的要求,一定会用到大量的阀门。我们的产品能让医院的管道系统正常运作。”埃美柯副总经理林岗说。

    埃美柯表示,将与武汉方面保持联系,如有需要,将积极调配物资,保障医院后续建设,并准备将企业生产的非接触的感应龙头等产品发往湖北各地,用于疫情防控。

    东大空调援建新风系统

    对于集中收治医院来说,院内病房空气质量直接影响到病患的收治效果,新风系统就显得尤为重要。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安装的部分新风设备就来自余姚泗门镇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宁波东大空调设备有限公司。

    “1月24日下午,公司接到了武汉方面的加急订单电话。”东大空调公司总经理邵安春介绍。在得知这批产品将用于火神山医院项目时,公司当即成立了设备供应应对小组,邵安春担任组长,负责协调一切事务,并第一时间召集留在当地的10余名中高层管理人员赶回公司。当天22时,就将40余套新风设备发往目的地。

    1月26日,武汉方面要求东大空调公司继续提供新风设备。为此,公司按照客户方要求,对相关新风设备的参数和规格进行微调。于1月28日深夜和30日凌晨,分别将48套新风设备发向武汉。

    这几批新风设备除供应火神山医院外,还将提供给雷神山医院。

    “作为国内新风行业的领军企业,理应为抗击疫情作出努力,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面对人手紧张、时间紧迫等困难,邵安春表示。

    火神山见证了中国速度,也见证了宁波企业的担当和力量。

    在与疫情赛跑中,截至1月30日,宁波企业还为防控疫情捐赠超过3.3亿元。

    疫情之下 ,愿每个人心头的阴霾早日散去!守护生命的人得到庇护!每一份努力和坚持都不被辜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