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封面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0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市甬企高管砸开仓库锁驰援武汉

    庚子年大年初一,13位宁波医护人员集结出征,奔赴疫情的前线;与此同时,宁波企业家,在集结更多的力量,成为这场战役的幕后英雄!

    一批批试剂盒从宁波供往全国

    “真的跟打仗一样。大年三十,我们还有几位同事坚守在武汉,协助我们的用户医院使用试剂盒。”宁波海尔施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诊治中,用于医疗检测的试剂盒,是快速诊断环节的必备品。

    宁波海尔施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核酸(基因)分析、分子诊断类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应用服务的企业。公司近百名员工,春节期间每天加班加点至深夜,以保障各大医院的试剂盒供应。

    海尔施新一批次的生产已从除夕夜连夜开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宁波企业,公司的试剂盒在保障湖北以及各地省级医疗机构的同时,也会保证满足本地医疗机构的需求,为此次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砸仓库锁,拿出产品发武汉

    为了让武汉的医院能尽早拿到荧光显微镜,宁波永新光学市场部经理庄孟洪大过年的竟砸坏了公司的仓库大门。

    庄孟洪1月25日早上9点不到就去公司拿显微镜,可是公司放假,拿不到钥匙,“怕耽误事,我就先斩后奏把仓库的锁砸了,拿出产品赶紧送到机场。”他说,令他感动的是,对于他的不冷静行为,领导事后并没有责备他,还很理解他。

    宁波另一家高新技术企业长阳科技则把生产用的洁净服捐献出来支持武汉抗击疫情。记者了解到,这70套洁净服包括40套洁净服和30套简易洁净服。长阳科技的相关人士说:“光学膜生产车间洁净服可以一定程度抵抗疫情。我们拿出厂内剩余的70套洁净服紧急支援给医卫系统,有力出力。相信党和政府,难关一定可以过去。”

    更多宁波力量火速援助武汉

    在新春佳节之际,武汉市宁波商会与武汉宁波经促会联合发了一封《致在汉甬商的慰问信》,在拜年的同时表达对疫情的关切,而一些连接汉甬两地的善举也在赶来的路上。

    “大年三十,我们商会组织了一个为武汉捐赠N95口罩的活动。由经促会和商会发起号召,我们每一位会员自己筹款,一共捐助了3万件口罩。在商会成员们看来,武汉是大家的第二故乡,自然应当为武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武汉市宁波商会秘书长江安林介绍道,他们找到的口罩生产商,恰是商会成员在浙江的客户,而这笔物资,也将由顺丰快递的95338专线,直接与武汉市工商联对接。

    江安林说,“好消息是,目前我们留在武汉的企业家们都平安健康,近期回到宁波的成员,也都已配合医院检查并自我隔离,现在状况健康。”

    在疫情面前,没有武汉人,非武汉人,只有众志成城!

    对无数为战胜这场疫情而努力奔波的宁波企业家来说,只有一起努力、共度时艰,才是我们的唯一选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