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观察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出宁波就能办理非特化妆品备案

    3月19日,宁波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受理点在保税区进行正式授牌,成为浙江省第5个进口非特化妆品的备案受理点。

    所谓的“非特”化妆品,指的是除育发、染发、烫发、脱毛、美乳、健美、除臭、祛斑、防晒的化妆品。备受消费者青睐的口红、粉底液等均包含在内。这意味着,宁波外贸人若是想进口此类商品,不出宁波就能顺利备案。

    据宁波保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理工作启动后,境内责任人注册地在宁波市行政区域范围内,首次进口非特化妆品备案管理工作,将由省药监局设在宁波的受理点承担。有需要的企业,可在宁波保税区行政服务中心直接递交材料。“备案所需的周期视品类而定,最快10个工作日即可完成”。

    “宁波受理点设在保税区,顺应了化妆品跨境贸易快速发展的需求,将有利于贸易方式转为一般贸易与跨境贸易双轨制,有利于宁波扩大优质商品进口,服务于‘225’外贸双万亿行动。”宁波保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严瑾 通讯员 周荣 戚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