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观察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行宁波东门支行助旅行社退缴质保金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旅游业停摆,旅游企业重创苦熬。2020年2月28日以来,工行宁波东门支行已协助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完成了32家旅行社960万元的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退回工作,给停业中的旅游企业送上一丝“暖意”。

    旅游质量保证金是由旅行社缴纳,文旅行政管理部门管理,用于保障旅游者权益的专用款项。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为规范旅游消费市场,保障旅游者权益,要求各旅行社自主办理以单位定期存款的方式存放于银行,工行宁波东门支行承接了该项特色业务。

    受疫情影响,日前,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下发文件,要求工行宁波东门支行暂时向旅行社退缴部分质保金。

    第一时间,该行主动联系到相关客户办理退缴业务。在业务办理过程中,针对部分客户曾经办理过部分质保金提取的情况,该行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商,全力维系企业正常运营,尽力为企业提供抗击疫情的资金保障。

    记者 崔凌琳 通讯员 江嘉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