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观察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关监管货车备案一天就能完成

鄞州海关为申请备案的承运海关监管货物车辆进行现场验核。

    在港通天下的宁波,物流运输企业的作用不容忽视。正是宁波5000余家国际物流企业奔腾不息的运转,才保障了宁波外贸9000亿元的体量。疫情下物流企业的复工复产,也因此显得尤为重要。

    3月20日,宁波兴易达物流有限公司向宁波海关所属鄞州海关提交了新增7辆海关监管货物车辆的备案申请,当天就完成了备案。

    为了促进辖区物流运输行业全面复工达产,鄞州海关开辟“承运海关监管货物运输工具业务办理专窗”,指派专员为相关企业的业务办理提供“一对一”咨询辅导和业务的加急办理,确保企业当日申请,当日完成办理。

    “作为海运企业,资金压力一直很大,鄞州海关在政策出台当天就通知我们前来办理手续,这次退了35万元的海关风险担保金,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进一步拓展业务扩大经营规模。”宁波协港海运有限公司负责人孙经理说。

    截至3月20日,鄞州海关已完成对辖区内43家物流企业的保证金退还手续,共计退还海关风险担保金人民币186.5万元,切实为物流企业减轻经营负担,助力物流运输行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记者 严瑾 通讯员 蒋剑钏 郭蔚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